软糖

©软糖
Powered by LOFTER
 

愚人

·熬夜短打
·勿上升
·也算是给我宝的生日贺文了@佟尚


1.
王俊凯从小就爱逗易烊千玺玩儿。
对易烊千玺来说,简直每天都是愚人节。
以至于往后的时间里,他对王俊凯的话总揣着半信半疑的心态,无论说什么都要先自己揣摩一番再敢下定论。
整一个福尔摩斯。
王源也老劝王俊凯: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,对千玺好一点。
可王俊凯偏不听呀,还正儿八经的回道“就爱看千玺皱着眉头一副困扰的样子,好像在意我在意的不行呢。”
王源使出招牌式翻白眼敷衍他“是是是。”

长大一点之后,初恋成为了热门话题。
虽然都是男生,但住同一个宿舍,不免会有宿舍夜话这类的活动。有时候还会八卦对方喜欢怎么样的女生,又或者初吻还在不在,初恋是谁之类的。
易烊千玺对这些完全不感兴趣,大家也不会强迫他,所以每次也都是嗑着瓜子捱过去。
今天也如约进行着男生的宿舍夜话,不过刘志宏带着几个练习生一起来凑热闹,房间便显得更加拥挤了。
“千玺,你不聊的话就跟王俊凯坐床上吧,他玩游戏呢。刚好空点位。”
“哎,好。”
易烊千玺反手撑着床,支起身子坐在床上,一如既往嗑起瓜子。
好无聊啊。
等再想把瓜子往嘴里送时,身后一股蛮力限制了自己的手腕,瓜子被送到另一个人嘴里。
指尖儿触碰到男生有些干涸起皮的唇瓣,对方甚至因为习惯性想摄取更多瓜子的味道,所以在瓜子被塞进嘴里时,还伸出舌尖吮吸了一下。温热触感化作电流般酥麻的奇怪反应,瞬间透过指尖传遍全身。
易烊千玺迅速抽过了手。
“想吃自己拿。”
“那我不吃啦。”
王俊凯将手机丢床上,伸过手臂将易烊千玺圈在胸前,胸膛紧紧贴着对方后背。
“热死了。”
易烊千玺不安分的扭动一下,无奈王俊凯是处女座却异常爱与他肢体接触。
初夏谈不上异常闷热,但老实说还是夏天。头顶上挂扇在顽强的转着,少年们都穿着无袖背心,肌肤被吹的发凉,在互相触碰那刻突然又变得微微发烫。
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搂在怀里,心不在焉。他对于这种接触已经越来越不能像小时候那样妥协接受了。仿佛王俊凯再多碰他一下,皮肤就会连带着心脏灼灼烧起。
而王俊凯的下巴就抵在他肩膀上,这姿势看起来暧昧极了,就像情侣间的自然相处,好在房间已经熄了灯。
“........有喜欢的人吗?”
坐在底下的王源朝练习生发问。
“有啊。”
“有啊。”
王俊凯与练习生同时出声,只不过前者只是贴在他耳边悄悄说。
“是谁?”
“易烊千玺。”
易烊千玺吓得捏紧床单,一口气差点没喘过来。他知道王俊凯肯定是在逗他玩儿,但莫名其妙自己的脸已经熟个透。幸好不会有人看到自己的失态,可不排除在他身后的王俊凯。
“我开个玩笑而已,你耳朵怎么这么烫?”
“害羞了?”
伴随着低声微笑,王俊凯一字一句不留痕迹进入到易烊千玺耳朵里,直接捣的他六神无主。

2.
第一次去欧洲国家拍摄,三个人都很激动,这可能是离家最远的一次。
长达十几个小时的航程,又是在深夜,许多工作人员甚至是跟机的粉丝们都已经沉沉睡去,唯独王俊凯还开着iPad在看番。
旁边易烊千玺被iPad刺眼的屏幕光照到睡不着,艰难眯开眼问“小凯,屏幕调暗点儿好不好?”
王俊凯摆摆手,将iPad关掉,随后缩成一团靠在易烊千玺肩上。
“被粉丝看到就完了,快起来。”
易烊千玺耸肩,想把这个树獭一样的人抖掉。
“怕什么,我们又没在谈恋爱。”
王俊凯抬眸,瞬间又垂了下去。
见易烊千玺不作声,他抬头凑近那张被毯子遮挡的严严实实的脸。
“难道你觉得我们在谈恋爱?”
“谁想跟你谈恋爱了?”
只剩一双眼睛的易烊千玺,在用眼神无声抵抗着。王俊凯不怒反笑道“你总这样,口嫌体正直。”
“心跳咚咚咚咚的吵死啦。”
“你心脏不跳......唔....”
“你急什么,我说我的心脏,因为易烊千玺这个人咚咚咚咚使劲儿在跳,吵死了。”
王俊凯附在他耳边,就像那晚上的宿舍夜话一样,易烊千玺被那从喉间深处发出的气音撩到心痒痒。他的帽子被压低,唇瓣传来一阵温热。
谁也不知道会不会突然路过哪个起来上夜厕的乘客,甚至是粉丝。但正是因为在这种情境下更加刺激了俩人的肾上腺激素,易烊千玺不敢大喘气甚至主动回击,以至于被吻的大脑差点缺氧。
“别....别亲了...”
“嘘,在谈恋爱呢,你小声点。”

3.
欧洲的拍摄异常顺利,也因为行程远的原因并没有多少粉丝能跟过来,现场相处还算融洽。
庆功宴之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莫名消失了。
其实是王俊凯扯着易烊千玺,悄悄跑到了酒店楼顶一览整个城市夜景。
但因为上次的亲吻以及王俊凯那番令人脸红心跳的言语,易烊千玺下机后就开始想方设法躲着他,不幸的是依旧被逮到了。
极不情愿的易烊千玺,在俯瞰那刻感觉自己实在渺小到无以言语。
回头看见王俊凯仰头感受微风,打着月光和微弱街灯的侧脸璨璨生辉,眼底净收着这座城市和弯月的倒影。
他恍惚感觉,得到这个人,是不是就等于有了星辰大海。

“吹吹风是不是好多了?”
“嗯?”
易烊千玺自我感觉良好,并没有觉得有哪里不妥。
“把躲着我的思想吹走了吧,我是大灰狼吗?会吃了你?”
“我为什么躲你?你.....”
王俊凯不等他说完,立刻朝他迈进了一步。易烊千玺惶恐着后退一大步抵在栏杆上。
“还说没有?”
易烊千玺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忙辩解道“你做了那么奇怪的事情,还说了奇怪的话,开玩笑也要有个度吧!”
“我喜欢你。”
王俊凯一脸认真的模样,让易烊千玺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。
发凉的皮肤微微发烫是因为谁,缓慢跳动的心脏又是因为谁的亲吻开始加速。
好像都是因为王俊凯。
易烊千玺对这个人的话,从某个时候开始已经完全抱着不疑的态度了。他攥着衣角站直了,悄声问:“如果这是个玩笑的话,你能给我开一辈子吗?”
“不能。”
王俊凯瞅到易烊千玺因为抒情失败气急的样子,笑到虎牙着凉,桃花眼在月光下亮晶晶。
“我喜欢你,不是开玩笑。是像月亮跟随地球一样,我也会守着你这么多年,知道嘛?”
“噫,恶心。”
“恶心死你。”
少年弯着眉眼走到易烊千玺面前,双手撑着围栏吻了吻他的鼻尖。两个梨涡灌满了月光酒,王俊凯低头亲了亲,感觉霎时能醉倒。
易烊千玺被蹭的直发笑,闹完之后他收紧双臂,拥抱属于他的星辰大海。



短打也有小番外:
升上大学之后,王俊凯只要没有通告就会变得异常清闲,而在这清闲时间唯一的乐趣就是与易烊千玺进行电话会晤。
易烊千玺每每接到王俊凯电话时都是在算复杂的数学加分题,只会开着扩音器嗯哦啊敷衍回几句,直到题目被解开,王俊凯的手机早已烫的不像话。
“对不起对不起....做作业太认真了。真是佩服你啊,怎么过来的。”
易烊千玺起身倒水,顺带伸个懒腰。
王俊凯只闻声不见人,那嗯嗯啊啊咕咚咕咚的声音听起来实在不太正经,他舔舔并不干燥的嘴唇,开口说“千玺,我有点饿了。”
对方有点奇怪的回答“饿了就吃。”
“吃不到,有点远。”
易烊千玺举着水杯的手愣了足有半秒,最后哐一下砸在桌子上,靠近话筒压低了嗓音,原本就是低音炮的他,现在声音像电流一样能直窜到大脑。他一字一句道“来,吃我。”
王俊凯感觉酥麻,怒喷300cc血但不甘示弱,也低音炮回道“你别喊疼。”
话音刚落易烊千玺脖子红了半截,王俊凯见对方不说话,急了,脸也随着熟透。
沉默好久,最后不知道是谁先挂的电话,反正那天直播,王俊凯没有上腮红;易烊千玺家也没开暖气。
玩笑开大也伤身。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